2017年一季度中国GDP构成情况分析:工业占比最大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18 10: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8068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2012年-2016年一季度我国GDP增速都是逐年下降,但今年一季度我国GDP止跌微涨。从环比看,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8654亿元,同比增长3.0%;第二产业增加值70005亿元,增长6.4%;第三产业增加值102024亿元,增长7.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行业来看,一季度国内GDP构成的十大行业分别是工业、批发和零售业、金融业、房地产业、农林牧渔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住宿和餐饮业。其中工业占比最大,为34.27%,一季度工业生产总值61919亿元,同比增长6.5%,增速低于全国GDP增长速度。

一季度,生产总值增速最高的分别是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及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增速分别是19.1%和10.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