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英荟萃,手工工艺品未来可期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12 11:38
分享:

第五届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在成都国际非遗博览园内举办,吸引了来自全国和世界各地的400多个项目、近500个传承人参展,参展项目将超过1000项,在该届博览会上,主办方推陈出新组织了“中国传统手工艺展”,首次整体呈现锦绣、瓷器、漆器、雕刻等中国四大传统手工艺,展现“中国工艺”、凸显“中国制造”。这四大传统手工艺堪称中华民族璀璨文明以及国人聪明才智的最佳见证,专题展览重点展示了55个艺术观赏性高、地域民族代表性强、非遗生产性保护工作开展较好的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让公众从各类精美绝伦的手工艺品中,得以窥见的巧夺天工、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手工艺技法。

小到佩戴的饰品,大到观赏的雕像,手工工艺品不知不觉中已经遍布人们日常生活。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手工工艺品行业分析及发展预测报告》指出,2015年中国手工工艺品市场规模为5060亿元,2016年达到6123亿元。

2011-2016年中国手工工艺品市场规模增长趋势图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在追求个性化的今天,手工制作工艺以其独特的艺术魅力、装饰和实用的性能、手工随心所欲的乐趣,已经不可抗拒的在人们身边流行起来,像风一样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带来巨大的市场前景。并且随着人民经济水平的提升,知识素养的提高以及审美能力的不断强化,手工工艺品市场将保持越来越强的趋势,市场空间无疑是非常庞大的。同时国家出台多项政策,鼓励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而手工工艺属于文化创意产业,相关政策的出台给行业发展提供了良好政策环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