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被唤起,香水市场开始火了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11 14:16
分享:

随着众多主流品牌纷纷加强其香水沙龙线,全力支持调香师调制个性化沙龙香水,国内市场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被重新唤起。《Fragrances of the World》香水指南中收录的全球香水品牌总计1642个,其中的小众香水品牌达360家,而十年前,这个数量还不到100家。小众品牌的迅猛发展,展示了市场对于个性化的强烈需求。在2017年,不少国内化妆品企业也开始打高端香水的主意。2016年底,伽蓝集团董事长郑春影曾透露:“明年,集团旗下美素将在高端香水品类有所作为,填补本土高端香氛的空白。”另外,专业彩妆品牌卡姿兰也正在和利丰集团旗下利妍美妆事业部合作,准备打入香水品类。

与从前不同,随着消费升级,曾经认为可有可无的香水如今成为彰显个性、展现品位的手段。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香水行业市场调研与投资潜力研究报告》指出,2015年,中国香水销售额为56.17亿元,2016年达到59.75亿元。

2011-2016年中国香水市场零售额增长趋势图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近些年来,随着经济发展及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香水在人们生活中的地位慢慢变化着,曾经作为奢侈品的香水,逐渐转变为人们的日常用品。虽然中国香水市场处于初步发展阶段,但是未来发展潜力很大。而中国的香料行业发展历史已久,为中国香水行业的发展在技术、经验上打下了一定的基础。此外,在现代香水生产中,中国也大量引进了国外的生产技术与工艺,进一步推动了香水行业发展,促进香水行业的成长。在2017年,除了进口香水继续拓展市场,一些中国本土品牌也即将在高端香水品类有所作为,香水在中国的市场开始被挖掘,前景无限。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