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冒菜居然值2亿!海底捞旗下优鼎优欲挂牌新三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10 17:04
分享:

自古以来,中国便有“民以食为天”的传统,餐饮业作为我国第三产业服务行业中的一个支柱产业,一直在社会发展与人民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对刺激消费需求、推动经济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城乡居民收入不断增加,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国餐饮业发展非常迅速,增长率一直高于我国GDP增长速度,市场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2015年我国餐饮行业进入3万亿元时代,2016年全年,餐饮收入35799亿元,比上年增长10.8%。

作为中国火锅第一品牌、中国餐饮业标杆的海底捞,于2016年7月借旗下子公司颐海(中国)食品有限公司迈出了进军资本市场的步伐,近日又继续扩张帝国版图。海底捞旗下的又一子品牌——U鼎冒菜谋求新三板上市。

优鼎优成立于2012年7月30日。公告显示,显示,优鼎优2014年和2015年并未盈利,净利润分别亏损305万元和358万元,2016年1~8月,实现营收6559万元,净利润31.86万元。上市前融资时估值达到2.18亿元。

2014-2016年优鼎优收入和利润统计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中商产业研究院


北京优鼎优餐饮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基于门店和互联网平台销售以川式冒菜为主的川味快餐产品。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冒菜类、特色小吃类、单点荤菜类、单点素菜类。截至2016年8月31日,公司共有42家门店,其中北京地区31家、上海地区2家、西安地区2家、武汉地区4家、深圳地区3家。

优鼎优与海底捞关系匪浅。从2014年起,并未盈利的优鼎优资金困难,海底捞集团连续为其代垫经营款项,而且未约定利息,而海底捞也书面承诺该项资金代垫款不收取利息。截至2016年8月31日,海底捞集团共计为优鼎优代垫过5949万元,用于后者为支付供应商的货款和人员工资。2016年1-8月,优鼎优公司股东对其进行了增资,已经取得1.24亿元增资款,资产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截至2016年9也30日,优鼎优已经完全偿还海底捞集团为公司的代垫款,优鼎优的营运资金现在能够为其业务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目前优鼎优对海底捞集团已经不存在重大资金依赖。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