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中国外汇储备余额30091亿美元 环比上升40亿美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08 10: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4月7日,央行数据显示,3月末我国外汇储备余额为30091亿美元,较2月末小幅上升40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年一季度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下降14亿美元,较前两季度降幅显著收缩。多位受访的经济学家均认为未来外汇储备将保持相对稳定,下跌幅度减小,甚至可能会回升。

继1月外汇储备跌破3万亿美元整数关口后,2月、3月外储规模连续小幅回升。

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称,3月外汇储备上升,可能的解释在于人民币贬值预期“扭转”,这已经取得了市场的认可,企业结售汇意愿提升、以及资本外流改善。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