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码识读设备在我国各行业领域的应用状况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07 10:16
分享:

根据VDC的调查统计,2013年亚太地区条码识读设备的市场规模达到3.95亿美元,并预计2018年达到5.46亿美元,2013年-2018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6.69%,高于全球平均水平。我国近年来受益于批发零售业、制造业、物流和交通等行业信息化建设的加速发展,条码识读设备市场规模实现了快速增长,已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条码识读设备市场。

目前,中国正在努力发展成为制造强国,品牌集中度越来越高,因此要求市场占有率高、产量大的制造商能在很短的时间内正向或逆向地追踪和回溯所使用的部件,而包括条码识读设备在内的信息化系统能够有效解决该等问题。因此,固定式工业类扫描器将成为未来中国市场需求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根据VDC的统计,2013年至2018年,国内市场的固定式工业类扫描器销售额将从3,300万美元增长至5,800万美元,年复合增长率预计将达到11.94%,高于同期世界上任何其他区域、任何其他条码识读设备的增长速度。同时,相比全球市场,工业类激光扫描设备以其成本和稳定性上的优势,未来在中国市场仍将占据一定的份额。

总体来看,未来随着中国物流业和电子商务的飞速发展、工业制造和医疗健康等领域条码设备使用量的增加以及应用层次的不断深化,未来我国条码识读设备市场规模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

我国条码识读设备主要应用领域发展状况

零售、物流、产品溯源、医疗健康、电子商务和工业制造等条码技术下游应用领域的发展和应用层次的深化是驱动条码识别产业发展的重要因素。近年来,在国务院“互联网+”战略下,“O2O”、物联网等领域得到了极大的发展,进一步推动了条码识别产业的发展。我国条码识读设备在主要应用领域的具体应用如下:

条码识读设备在各领域的具体应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