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8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3-28 08:39
分享:

一、【财联社3月28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31.5%,增速较去年12月加快29.2个百分点,较去年全年加快23个百分点。2)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称,MSCI明晟A股新方案向市场参与者征求意见,透露出对MSCI新兴市场指数纳入A股的漫长努力,可能找到某种折衷或过渡性解决对策;3)辉山乳业早间发布股价不寻常下跌公告,否认曾批准制作任何造假单据。

行业新闻:1)央行称2017年要进一步深化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2)1-2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3018.6亿元,同比增长40.3%;3)超4万亿置换债正面临专项核查;4)北京酝酿商住类物业“更残酷”整治措施;5)宁波出台二手房交易监管新政,4月1日起正式实施;6)共享大战公开退出首例:永安行终止向蚂蚁金服等8家机构定增;7)空气净化器滤网标准或将明年出台;8)山西要求煤矿超层越界开采将一律停产整顿;19)央行牵头“网络版银联”月底上线测试,第三方支付迎风口;10)河北近日成立调查组赴唐山核实钢铁产业去产能情况;11)山东等地厂家上调固体烧碱价格。

公司新闻:1)第二高价股吉比特2016年净利增逾两倍,拟10派41元;2)万科称“宝万之争”股权危机尚未解决,董事会换届方案酝酿中,现任董事会继续履职合法;3)南京港连续两日涨停,控股股东市级国有股权可能纳入江苏省港口集团组建范围;4)南方航空:拟向美航发行H股股份,A股28日起复牌;5)麦捷科技:2016年业绩同比倍增,拟10转20派1.4元;6)海利得拟10转15派5;7)宇通客车:2016年净利40亿,拟10派10;8)万家文化:龙薇传媒尚未完成相关股份过户手续;9)山西三维、宝塔实业3月29日起实施退市风险警示;10)**ST昆机正核查财务违规事项,H股继续停牌;11)天目药业因重大事项停牌,上交所要求说明是否是反收购措施;超讯通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停牌核查;龙江交通:控股股东11.02亿元协议转让18.7%股份至郑永刚旗下公司;12)辉山乳业借道多家类金融平台融资,或有大量没有披露的体外负债;13)综艺股份:控股子公司持有辉山乳业5223万股;14)ST景谷大股东拟增持公司股份,或涉及要约收购;15)匹凸匹将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简称变为“*ST匹凸”。

二、【网络版银联月底上线测试 第三方支付迎风口】

备受市场高度关注的线上支付清算统一平台——“网联”将于本月底进行灰度上线测试,逐渐实现客户的稳步迁移。这个由央行牵头成立的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清算平台意在改变此前第三方支付公司与银行直连产生的多方关系混乱、监管有漏洞、安全问题等。

业内认为,网联上线后,支付机构的网络支付业务将全部通过该清算平台来处理,有望解决目前支付机构多头开立账户的现状,化解备付金分散存放的风险。网联建成后,可以减少机构间重复接入的成本,降低银行、商户的操作风险。

随着第三方支付市场爆发式增长,行业的规范发展将令持有牌照的公司率先受益。A股中,可关注高鸿股份(000851)、腾邦国际(300178)等拥有第三方支付牌照的公司。

三、【深化农垦改革现场推进会召开 三方督导进程将加快】

26日,农业部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深化农垦改革现场推进会,通过考察学习海南农垦改革的经验做法,对全国农垦改革工作进行再部署,加快农垦改革进程,如期完成中央部署的改革任务。

据了解,目前中央层面已经建立了中央改革办重点督察、有关部委联合督导和农业部专项督导三方面联动的督察督导工作机制,到相关部门和多个省份开展了多次调研督导。近期农业部将对各地农垦改革进展情况进行通报,还将组织联合督导组到重点省份进行专项督导,督促各地抓紧出台实施意见、加快推进改革进程。

相关概念股可关注亚盛集团(600108)、北大荒(600598)。

四、【指纹识别模组下游需求旺盛】

从中国半导体市场年会获悉,虽然国内手机芯片市场增幅放缓,但指纹识别及触控芯片、图像传感器等产品仍旧保持稳定增长势头。欧菲光(002456)公告称,预计公司2017年一季度盈利同比增行50%-60%,因指纹识别模组下游需求旺盛实现产能大增,摄像头模组高端占比提升。

随着指纹识别渗透加速,有望给芯片、封装、模组等国产供应链带来机遇,建议关注指纹识别芯片设计端的汇顶科技(603160)、TSV先进封测端的华天科技(002185)。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