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书潜移默化,电子阅读器受关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27 11:17
分享:

在种种生活压力下,现代人的阅读方式正在发生改变,—项雷格斯的调查指出,中国75%的商务人士认为压力前巨大,这一比例远超全球平均的48%,位居全球第一。面对与日俱增的生活压力,人们的阅读方式也在悄然改变。电子书的阅读量上升迅猛,静下心翻阅纸质书则越来越难,人们更加倾向于便携、容量大、可以随时阅读的电子书,电子阅读器市场也得以推动。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电子阅读器市场,市场规模仅次于全球电子阅读器第一大市场美国。2016年4月14日,亚马逊kindle作为全球电子书阅读器的主要品牌,在北京推出了其极其看重的新款电子书阅读器——kindleoasis。这款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口中“亚马逊最高端电子书阅读器”将中国作为其全球首发国之一。可以看出亚马逊希望通过进一步打开中国市场,来为其电子书的发展找到新出路。

伴随着国内原创网络文学的兴起和风靡,电子阅读器的优势已经十分明显,电子阅读器能借助多元化内容服务、满足用户多元化阅读需求,或许在未来阅读器角逐中能占据更大的竞争优势。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电子阅读器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指出,2015年,中国电子阅读器销售量为226万台,2016年达到234万台。

2012-2016年中国电子阅读器销售量变化趋势图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随着数字阅读行业的不断深耕及对消费者需求喜好的进一步挖掘,电子书阅读器市场越来越大,阅读便携化、碎片化趋势日趋明显;人们越来越惯用电子阅读设备消磨零散的时间;同时,这可能也是造成纸质图书阅读精品化的一个原因,即人们更倾向于用电子书阅读器快速浏览小说漫画等浅度内容,从而实现经济性与便捷性目的。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