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我国电子书阅读器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2 11: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养成数字阅读的习惯,电子阅读器由于专注阅读、舒适、适合深度阅读等特性,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由此带动了电子阅读器的普及和增长。中国电子书阅读器市场发展起步较晚,相对于销量强劲的欧美市场,市场销量较小。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电子书整体出货量呈现出下降态势,出货量为188万台,是近年来最低值。2013-2017年我国电子阅读器出货量保持平稳增长趋势,但增幅较小。2017年我国电子阅读器出货量达到257万台,同比增长5%。

2010年众多知名企业纷纷进入电子阅读器行业,市场竞争加剧。2013年是电子阅读器行业发展受挫,市场规模跌至低谷。随着我国全民阅读氛围的不断提升,电子阅读水平也将逐渐提升,行业市场规模逐步回暖。初步统计2017年底,我国电子阅读器行业市场规模达到37亿元,同比增长8.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2014-2017年中国电子书阅读器行业市场规模逐步回暖。初步统计2017年底,行业市场规模达到37亿元,同比增长8.8%。预计未来六年内,我国电子书阅读器行业市场规模将以15.7%的复合增速增长,预计到2023年我国电子书阅读器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8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电子阅读器行业发展趋势

1、国内电子书阅读器市场硬件与内容结合再创辉煌

经过相关部门持续打击侵权盗版,近年来,通过网络获取盗版热门小说的难度有所增加,再加上社会公众版权意识的大幅提升,消费者更愿意选择排版和设计精良的正版电子书内容。另外国家相关部门大力推进社会阅读,全民阅读普及率明显提升,消费者对手机等移动智能终端的“新鲜体验”进入疲惫期,更希望获得更好的阅读体验,而电子书阅读器则是最接近纸质图书阅读体验的硬件产品。

2、电子阅读器产业链不断完善

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生产商必须建立完善的产业生态,完善整个产业链,如内容提供商、内容集成商、电信运营商、第三方支付等。未来,电子书阅读行业各大厂商将顺应市场趋势,获得更大的竞争优势,更多地关注自己的研发和服务,才能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电子阅读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融资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