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银行奇招百出 信用卡新纪元时代来临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24 14:31
分享:

2015年的“互联网+”被升级为国家战略后,可以说中国互联网时代的大幕正式揭开,这为传统金融行业的产品设计、服务创新和风险管控开拓了新的方向,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随着信用卡产业最为重要的三大环节——发卡、用卡、风控与互联网的深入融合,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可以充分满足持卡人的用卡体验。在“互联网+”发卡模式上,各家银行打通互联网、移动互联与线下三条渠道,创新推出了O2O客户营销模式。于是,各大银行纷纷各出奇招,从而吸引消费者。招商银行信用卡开启智能服务新模式“千人千面”差异化服务系统引入到客户服务中,通过注入语音助理、生物识别、人机协作等多项业内领先的科技元素,打造智能服务新模式;交行更是达到了秒速办理信用卡,从申请到首刷只需“2秒+2步”,刷新了信用卡发卡“秒速”新纪录。可以说,互联网为信用卡产业插上了隐形的翅膀,增添了新动能。

信用卡与互联网的融合,使得信用卡持卡人生活更加便捷,信用卡市场再度腾飞。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信用卡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指出,2016年中国信用发卡量达到4.65亿张,预计2017年将超过5.71亿张。

2012-2017年中国信用卡发卡数量变化趋势图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2015年,中国信用卡授信总额为7.1万亿元,而2016年的授信总额达到9.1万亿元,同比增长29.06%。可见随着2015年的“互联网+”战略的推出,信息化、电子化程度的不断提高,人们越来越习惯于非现金交易,刷卡支付量持续增长。信用卡规模将随着刷卡支付的增加而扩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