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4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3-24 08:48
分享:

一、3月24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从多个地方国资部门获悉,地方国企改革已经进入政策落地期。上海、广东、重庆、四川、山东等多省市近期纷纷制定2017年相关改革细化方案和试点计划,加速国企改革步伐。内容包括加速重组调结构、清退落后产能,加快以混合所有制为导向的市场化专业化兼并重组。不少省份已经明确重组行业和时间表。2)MSCI提出一项有关将中国A股纳入全球指数的缩小化方案,将股票数量从448只减少到169只。A股行业权重占比变化较大。增加最多的是消费类权重,从6.4%增加到9.8%。金融权重大降5个百分点,从27.5%下降到22.5%。

行业新闻:1)农垦改革现场推进会本周末将召开,相关细则望陆续出台;2)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意见发布,将启PPP试点;3)资管营改增细则或下月推出,纳税标准待解;4)公募委外新政新老划断,发起式基金自身受制50%约定;5)成都出台住房限购新政:将二手房纳入限购范围;6)广州住房信贷收紧,部分银行上调首套利率至95折;7)北京市住建委约谈十大中介机构:参与炒房必查办,链家、我爱我家等10家房地产中介门店被责令停业整顿;8)沧州今日起实施住房限购政策,调整公积金贷款比例;9)四川要建超500个通用机场,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建设;10)江苏出台26条措施振兴实体经济,推进智能制造;11)发改委批复两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总金额逾3000亿元;12)发改委要求加快退出长期停工停产的煤炭“僵尸企业”;13)商务部将出台措施促进汽车消费;14)上海发布共享单车征求意见稿,须加装GPS定位系统;15)现代煤化工产业创新发展布局方案发布;16)多地动力煤市场价格上调5-10元/吨;17)视频社交网站“快手”完成新一轮3.5亿美元融资,腾讯领投;18)C919大型客机顺利通过首飞技术评审。

公司新闻:1)张家港行股票异动,自查工作仍在进行中;2)南方航空:正在筹划重大战略合作事项;3)昆百大A否认我爱我家的多起股权转让是为规避重组上市;4)**ST昆机将年报披露日期延期至4月25日,可能将被强制退市;5)海航基础:未来5至8年投500亿于嘉兴港区各类项目;6)大有能源2016年亏损逾19亿,27日起被ST;7)中国人寿2016年净利润为191.27亿元,同比下降44.9%;8)武昌鱼称长金投资增持计划实施完毕,与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达19.98%;9)京东方A:拟投资180亿在成都建数字医学中心及健康产业园项目;10)全通教育:终止40-45亿元重大资产重组;11)中航工业与中国中车战略合作:将在产业配套、混改等开展合作。

新股申购:美诺华申购代码732538,发行价14.03元;光莆股份申购代码300632,发行价7.39元;开立医疗申购代码300633,发行价5.23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