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9日晚间新闻联播精选内容汇总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3-10 08:46
分享:

1、我与总书记议国是:求真务实,开创发展新局面

“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开展创新创造,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川领到的这四项任务,是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到四川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布置的。代表说,领了任务,回去就得抓落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这是总书记布置给四川的第一项大任务,四川是我国粮食主产区,这个任务,必须完成好。

“抓住世界科技革命历史机遇,选准课题,扎实开展创新创造”,是总书记布置给四川的第三项大任务,如何落实,代表王一宏,这位财政干部有他自己的新想法。改革、创新、脱贫,件件都是硬骨头,要啃下这些硬骨头,有个风清气正的好环境很重要,而总书记布置给四川的最后一项大任务,就是要“把好用权的方向盘,系好廉洁的安全带”。

2、李克强参加陕西代表团审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参加了陕西代表团审议。代表们纷纷发言。李克强表示,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完全赞成张德江委员长所作的工作报告。他说,近年来陕西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希望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开创今年发展新局面。要抢占改革开放新高地,全面深化各领域改革,推进“放管服”改革,发挥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节点作用,推动向西开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着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产业,壮大物流、电商等新业态,提升文化、旅游等产业水平,带动扩大就业。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解决好基础设施、教育、医疗、生态等民生难题,特别要持续改善革命老区、秦巴山区困难群众生活。

3、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会议。14位委员围绕经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大会发言。

李守镇委员代表全国总工会发言说,要实现我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跃升,建设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打造更多“大国工匠”已是当务之急,建议切实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举措落实到位,营造“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

4、军队代表热议:筑牢听党指挥的强军魂

连日来,军队人大代表结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围绕维护核心、听党指挥、筑牢军魂话题展开热烈讨论。代表们说,维护核心、听党指挥,在重大任务考验面前最能检验。当前,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已经展开,不折不扣执行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是衡量政治忠诚度的试金石。

代表们表示,一定要把维护核心融入血脉灵魂,化为忠诚信仰和政治自觉,坚决铸牢听党指挥这个强军之魂,立足本职紧抓练兵备战,确保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一声令下,能够决战决胜、不辱使命。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