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中国和美国拥有世界上一半的十亿美金富豪
来源:证券时报 发布日期:2017-03-07 13:43
分享:

3月7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上榜富豪的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17年1月15日。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六年发布“全球富豪榜”。《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共计来自68个国家,1811家企业的2257位十亿美金富豪上榜,达历史最高。

上榜富豪的总财富比去年上升16%,达到55.9万亿元,相当于全球GDP的10.7%,与五年前的全球GDP相比上升2.3%。

对全球十亿美金富豪来说,过去一年是不错的一年。1037位财富增长,343位新晋入榜。740位财富缩水,去年上榜的276位富豪今年跌出了榜单。

大中华地区以609位十亿美金富豪第二年领先于552位的美国。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中国和美国拥有世界上一半的十亿美金富豪。”

受废钞影响,11位印度富豪今年跌出榜单,排名第四。德国超越印度排名第三。尽管卢布汇率有所上升,俄罗斯上榜富豪人数比去年减少了12人,以68人排名第七。

平均年龄64岁,与前三年保持一致。

胡润表示:“我预计全球十亿美金富豪人数已经到达了5000人,这相当于我们每统计一个,就有一个漏网之鱼。一些超级财富创造者现在非常擅长把自己的财富隐藏起来,更喜欢悄悄地管理他们的财富。”

“在全球资本市场发生巨大变化的背景下,十亿美金富豪的财富继续上涨。过去一年,美元强势反弹,兑其他国家货币汇率平均上涨14%;美国纳斯达克指数与伦敦股指分别上涨24%与26%;德国DAX指数上涨22%,上证指数上涨7%。英国脱欧、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加剧市场变化。与此同时,中国房地产市场异常火爆,印度废钞影响巨大,巴西股市暴涨67%。”胡润补充道。《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前100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