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8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3-01 08:45
分享:

1、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2月28日上午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做好经济工作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大任务,要坚持宏观和微观、国内和国外、战略和战术紧密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及时研究重大战略问题,及早部署关系全局、事关长远的问题,对经济社会发展进行指导,把谋划大事和制定具体政策紧密结合起来,加强责任分工,一锤一锤钉钉子,直到产生实际效果。

习近平指出,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要充分考虑到房地产市场特点,紧紧把握“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深入研究短期和长期相结合的长效机制和基础性制度安排。要完善一揽子政策组合,引导投资行为,合理引导预期,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要调整和优化中长期供给体系,实现房地产市场动态均衡。

2、国务院印发《“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部分地区和领域率先基本实现交通运输现代化。高速铁路覆盖80%以上城区常住人口100万以上城市,铁路、高速公路、民航运输机场基本覆盖20万以上人口城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比2015年增长近一倍,油气主干管网快速发展,综合交通网总里程达到540万公里左右。

3、2016统计公报发布“十三五”实现良好开局

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了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各项指标显示,“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增长质量不断提高。公报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6.7%,4.6万亿元的增量比上一年增加了1600多亿元,而万元国内生产总值能耗却比上年下降了5%,清洁能源消费的比重提高了1.7个百分点。我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33.2%,仍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4、我国“北斗”应用进入米级时代

我国自主研制的“米级快速定位北斗芯片”今天在北京发布,这标志着我国自主可控的北斗卫星导航应用正式进入米级定位时代。预计到2020年,“北斗”全球系统将建成,并提供免费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