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州各区GDP排名:天河区十连冠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2-27 09:59
分享:

近日,广州市各区公布了2016年全年经济数据。数据显示,2016年广州11个区中有10个进入了“GDP千亿元俱乐部”行列。天河区继续排在第一位,该区GDP达到3801.18亿元,同比增长9%,已经实现GDP全市“十连冠”。

在传统产业低速增长的情况下,天河区的科技创新和现代服务业高速增长,实现了发展动能的转变。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了25%,绝大多数科技创新指标居全市第一,今年天河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GDP增长8%左右。

黄埔区则以3005亿元的GDP成为广州第二个GDP突破3000亿元的区,在2015年的排名中,只有天河区1个区突破了这一关口。另外,可以预见今年的“三千亿元俱乐部”将再增1个区。越秀区2016年全年GDP达到2909亿元,排名第三,距离3000亿元关口也只是一步之遥。

排在千亿元俱乐部最后一名的是增城区,GDP达1046亿元,比前年增长8.5%,也一步迈过了千亿元大关。广州市11个城区有10个GDP超过千亿元。从增速来看,南沙区以13.8%的同比增长速度保持了增速领头羊地位,该区GDP达到1278亿元。而天河区、增城区的增速则分别排在第二位和第三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