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各省市财政收入排名:19省市仅新疆同比下滑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22 17: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6年可能中国最火的一个数据就是全年GDP增长6.7%,特别是四季度增长6.8%,是我们近年来首次走出一条略微上扬的微笑曲线。

2016年以来,受经济增速放缓、营改增减收等因素影响,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继续走低。那么今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会不会像GDP增速那样,也给我们一个意外呢?

截止目前为止,据统计全国共有19个省市公布了2016年各省市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或财政收入。从公布数据来看,排名前十的分别是广东、江苏、上海、山东、浙江、北京、河北、安徽、福建和河南。其中,广东省2016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量突破万亿元,广东成为全国首个地方公共财政收入跨入“万亿元俱乐部”的地区。2016年广东省财政收入为10346.7亿元,同比增速10.5%。江苏暂时排名第二,2016年财政收入为8121.2亿元,同比增长5%。排名第三的是上海市,2016年财政收入为6406.1亿元,同比增长16.1%。

2016年全国各省市财政收入情况一览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