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A一度逼近涨停 深铁溢价接盘华润所持万科股份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13 09: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早盘万科A高开高走,一度逼近涨停,最高报22.40元。截至发稿,万科A上涨6.72%,报21.77元。

消息面上,1月12日晚间万科A公告称,股东华润股份及其全资子公司中润国内贸易有限公司与地铁集团签署协议,华润股份和中润贸易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合计持有的公司16.89亿股A股股份转让给地铁集团。转让完成后,华润股份和中润贸易将不再持有公司股份。转让价格为371.71亿元,对应的每股交易价格为22.00元/股。

万科股价停牌前为20.4元/股。目前,万科的股权结构已形成新的格局,宝能以25.4%的持股位列第一大股东,深圳地铁位列第二大股东,恒大则以14.07%位列第三。

中国恒大发布公告称,无意进一步收购万科股份。公司将对万科的权益入账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而万科的业绩将不会于集团之财务报表综合入账。恒大目前拥有15.53亿股万科A股,占万科已发行股本约14.07%,收购有关万科A股股份支付总代价约362.73亿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