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9日个股涨停原因分析
来源:腾讯证券 发布日期:2017-01-09 17:25
分享:

周一早盘两市低开高走,午后大盘横盘整理,逾六成交易个股飘红。截至收盘,沪指涨0.54%。今日共有44只非ST股涨停(剔除达涨停价未封涨停个股以及上市首日新股)。小编甄选部分涨停个股进行原因剖析,以便投资者后市决策。

【军工板块+混改概念】西仪股份、北化股份、光电股份、长春一东、北方导航、红相电力、东安动力:军工领域混改拉开序幕

新年伊始,中国铁路总公司和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明确混改思路,央企垄断领域混改迎开门红,这也意味着继电信、石油之后,军工和铁路领域的混改拉开帷幕。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正积极研究编制军工改革方案,制订了军工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初步方案,并开展军工资产证券化的研究和论证。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国资委确定的混改试点央企名单最终明确,2017年将为“混改”密集落地的年份,后续还会有其他领域的央企以及地方国企宣布混改计划,作为新一轮国企改革重头戏,混改有望成为2017年A股市场确定性主题之一。

【汽车板块】东安动力、浙江仙通、奥联电子、浙江世宝、长春一东、常熟汽饰: 新能源汽车新政出台+预计2017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增长40%

12 月30 日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及发改委联合发布“关于调整新能源汽车推广运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通知明确将调整完善推广应用补贴政策。新政技术标准提高,有助于优胜劣汰,强者恒强。新的补贴政策从技术、补贴标准上提出新的要求,打击骗补,加速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优胜劣汰,电池市场集中度的提升,产业链上龙头公司有望受益。

此外,兴业证券预计2017年新能源汽车产销70万辆,同比增长40%以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