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三板转板潮:英雄互娱迁址贫困县 一大波公司正奔赴A股(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06 16: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1月6日消息,继年初新三板创新层公司金丹科技,在今年开市的第一个交易日宣称IPO上市的申请已被证监会受理后,昨日新三板另一家明星公司英雄互娱也宣布要迁址到延安贫困县了。至此,新三板又添一只扶贫概念股。

据公开资料显示,迁址完成后,英雄互娱将与延安市政府联手设立运营互联网产业投资基金,合作建设互联网体育软件园和英雄体育公园、合作在延安大学设立电子竞技专业,在多方面开展合作。延安政府也是乐于接受这样能为当地带来各方面益处的公司。值得注意的是,迁址后的英雄互娱不仅享有证监会IPO开辟绿色通道的权利,延安市人民政府将北京英雄互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列为延安市重点扶持上市企业。

其实,从去年9月9日证监会出台《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为贫困地区企业IPO开辟绿色通道后,新三板曾掀起了一波“扶贫IPO行情”。意见指出,对于位处贫困地区的企业,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适用“即报即审、审过即发”的政策。有些企业甚至直接迁址到贫困地区,以期获得IPO扶贫红利。

恒信玺利2016年11月11日公告称,公司拟将住所从北京市平谷区迁至西藏曲水县,其中,曲水县为国家级贫困县。随即,恒信玺利股价连续两日大涨,14日、15日涨幅分别达14.94%和9.14%。

安达科技11月18日公告称,公司将注册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变更为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长顺县,首此消息影响,11月21日,安达科技强势拉升,股价上涨16%,报收24.55元,成交1.13亿元。

扶贫IPO风潮未消,转板IPO试点消息再出,转板IPO及扶贫概念股或已成新三板最主要的热点,受到投资者持续追捧。

可喜可贺,目前新三板已有300家公司拟转板,其中有6家的IPO申请已经获得证监会受理,具体包括回头客、奥飞数据、秦森园林、华信股份、新产业、金丹科技。

2017年新三板公司IPO申请获证监会受理的名单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300家拟转板的新三板公司中,已有52家明确转板创业板市场,25家转板主板市场,7家转板中小板市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上述拟转板公司中,软件开发及服务的公司较多,达23家,其次是其他化学制品行业,有16家。这300家拟转板公司,广泛分布在超过100个行业,营销服务、汽车零部件、装饰园林等等。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