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5日最新沪深股市新股上会情况一览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05 08: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证监会网站消息,深圳麦格米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大千生态景观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首发上会通过,广东日丰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华光焊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上会未通过。

序号 公司名称 申报日期 上会日期 当前状态 拟发行数量(万) 拟上市地点 主承销商
1 厦门亿联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6-12-27 2017-1-6 未上会 1867 创业板 中国国际金融证券
2 浙江三星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2016-12-14 2017-1-6 未上会 2200 上交所 国信证券
3 深圳华龙讯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6-12-13 2017-1-6 未上会 1700 创业板 国金证券
4 杭州诺邦无纺股份有限公司 2016-11-8 2017-1-6 未上会 3000 上交所 国金证券
5 宣亚国际品牌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2016-11-8 2017-1-6 未上会 1800 创业板 中德证券
6 广东日丰电缆股份有限公司 2016-12-14 2017-1-4 上会未通过 4302 中小板 东莞证券
7 深圳麦格米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2016-12-9 2017-1-4 上会通过 4450 中小板 华林证券
8 杭州华光焊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16-12-9 2017-1-4 上会未通过 2002 上交所 英大证券
9 大千生态景观股份有限公司 2016-11-8 2017-1-4 上会通过 2175 上交所 德邦证券
10 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6-7-14 2017-1-4 上会通过 4000 上交所 中信建投证券
11 浙江美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6-12-21 2016-12-30 上会通过 2237 创业板 兴业证券
12 江苏安靠智能输电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6-12-20 2016-12-30 上会通过 1667 创业板 华泰联合证券
13 立昂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6-12-6 2016-12-30 上会通过 2570 创业板 海通证券
14 上海富瀚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16-11-28 2016-12-30 上会通过 1111.11 创业板 广发证券
15 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6-11-22 2016-12-30 上会通过 1685.5 创业板 东方花旗证券
16 南京寒锐钴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6-11-21 2016-12-30 上会通过 3000 创业板 民生证券
17 福建海峡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6-10-14 2016-12-30 上会通过 11250 上交所 兴业证券
18 浙江元成园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6-7-14 2016-12-30 上会通过 2500 上交所 海通证券

主板发审委2017年第1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2017年第1次发审委会议于2017年1月4日召开,现将会议审核情况公告如下:

一、审核结果

(一)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二)深圳麦格米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三)杭州华光焊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发)未通过。

二、发审委会议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

(一)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请发行人代表结合发行人客户的信用情况、信用期限、期后回款时间,说明坏账准备计提是否充分。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

2、请发行人代表进一步说明报告期内“工程施工”账户余额中存在大量长期挂账已完工未与客户结算款项的原因,是否应计提存货跌价准备。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

3、请发行人代表结合水环境解决方案项目的投标方式、合同的约定条款、项目的结算安排等方面进一步说明:(1)EPC和PC总承包方式下收入确认会计处理的主要方式,是否符合行业惯例、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2)BOT运作模式下收入确认会计处理的主要方式、是否符合行业惯例、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意见并进一步说明在对以完工百分比法确认收入的业务核查中,对完工进度执行的核查程序;报告期内完工项目完工时的毛利率与初始预计毛利率的差异情况;各期合同追加的相关情况,合同追加前后的毛利率变动情况。

4、请发行人代表进一步说明发行人与可比上市公司水处理装备、水务运营管理、智能净水终端产品的毛利率对比情况。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情况。

(二)深圳麦格米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1、请发行人代表进一步说明陈菡女士担任独立董事是否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备案办法(2011年修订)》等相关规定。请保荐代表人就发行人是否符合《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并上市管理办法》第十四条的规定说明核查意见。

2、发行人的控股股东配偶王萍女士持有发行人14.74%的股份,同时担任发行人的销售会计。请发行人代表进一步说明发行人未将王萍认定为共同控制人的原因和依据,并结合童永胜和王萍在发行人的任职进一步说明发行人的法人治理是否规范,相关的内控制度是否健全,是否存在内控失效的风险。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情况。

3、请发行人代表进一步说明报告期各期期末应收账款余额较高的具体原因,是否会对发行人的业绩和持续经营产生较大不利影响,并结合客户的信用情况、信用期限、期后回款等情况,说明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计提比例是否谨慎、充分。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过程、结论和依据。

4、请发行人代表结合对客户乐视致新的销售收入、利润、应收账款及其占比情况,说明乐视致新经营情况变化对发行人是否构成重大不利影响。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情况。

(三)杭州华光焊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1、请发行人代表结合行业和下游主要客户产品研发、工艺改进情况,进一步说明发行人报告期内经营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和合理性,经营业绩是否存在继续大幅下滑的风险,主要产品之一银钎料是否存在被其他产品替代的风险,所处经营环境是否已经发生或将要发生重大变化,持续盈利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相关信息披露和风险揭示是否充分。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

2、请发行人代表进一步说明2015年、2016年发行人大量出售钎料半成品的原因和合理性,是否具有真实商业背景;在产品中各报告期末准备出售和回炉使用钎料半成品余额情况,相关在产品余额较高的原因及合理性,相关减值准备计提是否充分;相关主要客户与发行人是否存在关联关系;对不同客户的销售毛利率存在差异的原因,销售定价机制和销售价格的公允性;主要向贸易商销售的原因及最终销售去向。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

3、招股书披露发行人为满足客户降低成本的需求而研发了降银系列产品,降银系列产品报告期内毛利率分别为50.43%、45.04%、45.96%、52.36%,远高于普通银钎料各期的毛利率10.30%、10.61%、15.86%、18.99%及同行业可比公司同期毛利率,同时披露2015年研发并逐步量产了高银的真空钎料产品。请发行人代表进一步说明降银系列产品毛利率远高于普通银钎料和同行业可比公司毛利率的原因及合理性,结合报告期内真空钎料产品的实现收入、毛利率贡献情况,说明银钎料产品毛利率远高于同行业可比公司毛利率的合理性。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

发行监管部

2017年1月4日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