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一季度全国网络零售市场数据分析
来源:欧特欧咨询 发布日期:2017-05-12 10:55
分享:

一季度,全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73555亿元,同比增长22.3%,增速较去年同期减缓0.1个百分点。全国网上零售交易额为14045亿元,同比增长32.1%,增速较去年同期加快4.3个百分点。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10674亿元,增长25.8%,高于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15.8个百分点,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2.4%。

互联网+服务成为网络零售发展的主要动力

非实物商品占比进一步扩大,较去年占比提升3.8个百分点,增速远高于实物商品。

网络零售拉动消费作用进一步增强

一季度,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放缓的趋势下,网络零售呈现逆势增长,成为扩大消费规模,促进消费升级,培育零售新业态、新模式的重要力量。

服装服饰领跑网络零售市场

一季度,服装服饰以16.5%的份额领跑网络零售市场。家居家装、家用电器、食品酒水市场份额较去年均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华东区市场份额略有回落,华北区进一步扩大

一季度,华东地区领跑全国网络零售市场,但市场份额较去年小幅回落,华北地区增幅最快,市场份额同比增加1.7个百分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