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最爱用什么手机?OPPO悄然上榜
来源:搜狐平台 发布日期:2017-05-11 15:58
分享:

作为目前中国市场最有潜质的消费群体,大学生成为众多品牌和商家关注的重点,大学生手机市场也成众多品牌争抢的一块大蛋糕。最近中国校园市场联盟发布了《2016中国校园市场发展报告》,报告显示,大学生平均购机价格达到2465元,其中,OPPO被评选为2016年度大学生喜爱的手机品牌。

这次中国校园市场联盟针对24万在校大学生进行了调查,受访大学生则表示,在选择一款产品之前,会考虑产品的质量、价格、口碑等因素。朋友推荐、社交媒体、平台推送是大学生了解手机等日常生活用品的主要信息来源。普通大学生并不会盲目选择价格最低的产品,而是会货比三家,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一款。这也意味着,百元级手机、千元上网本等廉价产品正在逐渐被大学生抛弃。随着生活水准的不断提高,大学生往往会优选选择口碑较好、质量过硬的品牌。

根据《2016中国校园市场发展报告》的数据,2016年,中国大学生在手机产品消费规模达到537亿元,平均购机价格达到2465元/台,1000-3000元价格区间占比接近六成,其中1001元-2000元价格区间的消费占比最多,达到30.07%,2001元-3000元价格区间局其次,占比达到27.99%,而5000元以上的消费占比达到12.72%。

而在大学生持有手机品牌份额的调查中,苹果排名第一,占比为19.84%,第二名为OPPO,占比17.49%,第三名为华为,占比15.56%,vivo和小米分别位列第四和第五,占比分别为14.49%和9.18%。这份报告中,可以看到国产手机的占比占据绝对优势。

作为最懂年轻人的手机品牌,OPPO把研发力量全部投放到解决用户日常使用的问题上,不断打造出一款款用户喜欢的产品。OPPO不仅在手机外观上引领时尚风潮,更通过持续创新等技术手段,在年轻人最关注的拍照、设计等方面均有优异表现,好评不断。在中国校园市场联盟发起的2016年大学生最喜爱的品牌评选中,OPPO被评选为2016年度大学生喜爱的手机品牌,排名前五的品牌中,还包括vivo,小米、魅族和华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