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14号线最新线路图出炉!设立14个站点/9个换乘站点(附图)
来源:深圳之窗 发布日期:2017-05-11 11:38
分享:

昨日从龙岗区轨道办获悉,深圳轨道交通四期备受关注的14号线、16号线日前已开始初步设计工作,力争下半年启动建设。14号线有望增设六约北站。

据龙岗区轨道办通报,目前已开工的轨道交通10号线,拆迁工作32个工点已全部进场施工,主要拆迁点吉华站、甘坑站及平湖枢纽站涉拆房屋95栋,建筑面积约8.53万平方米。平湖、布吉、坂田、南湾已完成约6.47万平方米房屋征收补偿协议签订工作,占比约76%,已实施拆除5.68万平方米,占比约67%。

轨道四期线路方面,龙岗区通过协调市相关部门,稳定14号线、16号线站位;落实14号线龙岗支线(规划21号线)采用坳背、大运换乘方案;取消14号线宝龙车辆段选址,增设宝龙站;调整16号线起点段至龙飞大道;争取增设14号线六约北站。

远期线路方面,争取落实东部机场快线、16号线南延、23号线西延等线路纳入远景线网规划;启动21号线龙岗辖区内的线路详细规划研究工作。做好平湖枢纽研究工作,并启动深圳大运综合交通枢纽详细规划研究工作。

深圳地铁14号线

14号线起自福田中心区岗厦北枢纽,止于坪山区沙田站,途经罗湖区和龙岗区,覆盖深圳东部地区南北向交通需求走廊,是联系深圳中心区与东部组团的轨道交通快线,是支撑整个东部发展轴的轨道交通骨干线,是支持深圳东进战略实施的重要交通保障。

地铁14号线有望增设六约北站 深圳地铁14号线最新线路图

时速:轨道交通快线

本线设计时速120km/h,将快速拉近深圳中心区与东部组团间的时空距离,满足区域内以及组团间的快速通勤需求。

站点:14座站均为地下敷设

地铁14号线线路全长50.3km,设站14座,均为地下站,站点分别为岗厦北、黄木岗、清水河、布吉、石芽岭、四联、坳背、大运、南约、沙湖、坪山围、朱洋坑、坑梓、沙田。

枢纽站:龙岗设置2座

14座站点中,枢纽站3座(岗厦北、布吉、大运),龙岗就占了两个,未来布吉站、大运站将成为龙岗居民出行的重要选择之一,盘活周边客运车站、火车等交通资源形成枢纽级站点。

换乘站:龙岗设置4座

14座站点中,换乘站9座(黄木岗、清水河、石芽岭、四联、坳背、南约、坪山围、朱洋坑、沙田),从布吉街道到宝龙街道,由西至东在龙岗辖区内将设置4座换乘站,你家附近可有换乘站?

标准站2座(沙湖、坑梓),均设置在坪山区。

投资:约490亿元

车辆基地按1段1场布置;采用A型车8辆编组,估算总额489.74亿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