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8家上市房企年报数据分析:万科A净利润最多 恒大土地储备最大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发布日期:2017-04-24 09:18
分享:

在历史政策最宽松的2016年,房企们自然是赚得盆满钵满。然而在多家房企销售业绩同比大幅上涨的同时,房企的净利润增长率却依旧表现出逐年下滑趋势。

中国房地产报记者通过对截至4月20日已发布年报的房企数据统计发现,因受益于全国楼市成交量价上行,万科、恒大、碧桂园、中国海外发展、保利地产等已经公布业绩的品牌房企表现均十分抢眼。恒大、万科、碧桂园销售额突破3000亿元,恒大首次超越万科,成为“销售一哥”。而龙湖、招商蛇口、新城控股等房企都在向千亿级“预备班”靠近。

在房企销售规模上新台阶的同时,房企利润率却增长乏力。以万科为例,2016年万科净利润率为8.7%,而在2015年该项指标为9.27%,2014年更是在10%以上。在行业内以高净利润率著称的中海,2016年净利润的增幅只有6.9%,相比往年可谓增速骤降。

在已公布业绩的88家A股上市房企中,70家房企实现净利润增长,18家出现亏损。万科、保利地产、首开股份、信达地产、北京城建等大多出现了增收不增利的现象。阳光城、新城控股、华夏幸福本期负债增长率较高,分别达到了79.88%、60.95%、48.17%,资产负债率均徘徊在85%。

行业盈利增长能力下滑,是近几年的一个趋势。在业内看来,龙头房企在规模方面的追逐,是导致其利润率增长连续下滑的原因。

为了反映上市房企2016年全年业绩情况,中国房地产报记者从销售收入、营业收入、净利润、土地储备等方面对已发布业绩的A股和H股房企进行了全面分析,推出了2016年上市房企年报营收前十榜单、2016年上市房企年报净利润前十榜单、2016年上市房企年报失意榜单、2016年上市房企年报土储前十榜单等,一窥房企之经营情况与发展态势。

2016年上市房企样本数据分析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