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奔驰汽车销量分析:中国销量占全球比重下滑
来源:说客 发布日期:2017-04-14 11:34
分享:

3月份奔驰全球成绩看起来光鲜亮丽,至少各个市场都保持着增势。2月份曝光的百万辆召回事件似乎对该品牌毫无影响。然而各个市场隐忧渐显,奔驰着实需要检视下旗下产品。

2017年3月,奔驰全球销量为228,296辆,同比攀升14.8%,创下史上新高。今年第一季度,奔驰全球销量为560,625辆,去年同期为483,487辆,同比攀升16.0%,同样达到季度销量的最高值。

在华销量全球占比降至两成

奔驰3月份在欧洲的销量同比提升11.8%,达到109,237辆,这是该地区单月销量首次超越10万辆。第一季度该市场累计贡献233,329辆,同比上涨10.8%。该品牌在本土市场德国交付30,404辆,同比提升7.4%,第一季度累计销量达到70,594辆。

在亚太地区,上个月奔驰销量同比激增23.1%至78,649辆,刷新同期销量纪录。在中国大陆的销量同比劲增32.1%,达到49,871辆,占据全球销量的21.8%。2016年奔驰销量表内的中国市场涵盖香港地区,但自今年1月份开始该车企只公布大陆销量。从数据上看,相比一、二月的四成增幅,该豪华品牌在华增速有所放缓,但销量仍接近5万辆。

销量,奔驰销量

1月份在华销量全球占比值为32.9%,令外界惊叹:奔驰的三分天下都在神州。到2月份这个比重就低于1月份,达到23.6%,上个月比重继续减少,不过还是高于去年3月份20.2%的比重。第一季度奔驰在华销量为144,947辆,占据全球销量的比重为25.9%。

在北美地区(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奔驰上个月销量同比提升6.3%至34,922辆。在该地区最大的单一市场美国,奔驰3月份销量同比增长3.3%至29,092辆。因GLA换代奔驰丢掉王座,即使主力车型C级和新E级维持两位数的增长幅度,拉动轿车细分市场提升5.6%。整体而言,该品牌在美国的表现差强人意,以3.3%的增幅保持增态,但在宝马和雷克萨斯SUV产品力提高,以及自身SUV经历换代的情况下,奔驰不免落于下风。

销量,奔驰销量

上个月奔驰被曝出将在全球召回百万辆C级、E级、GLASUV、GLCSUV等车型。此外2月份以来,国家质检局已发布关于奔驰的三次缺陷产品召回通知,涵盖C级和GLC等国产车和进口车。但从3月份的业绩表来看,该品牌并未受到上述召回事件的影响,中国、美国和欧洲市场的销量全线上涨。

奔驰3月份在德国因涉嫌尾气作弊而遭到当地检方的调查。看来,该品牌需好好审视下旗下的产品质量问题。

新车陆续上市

SUV销量超三成已成为常态,即使换代磨合期致使新GLA销量下跌。上个月该细分市场同比攀升12.8%至70,631辆,为该豪华品牌贡献了30.9%的销量。GLS销量增势最为强劲,上个月销量翻了一倍。

新E级轿车和旅行车3月份在全球交付逾35,000辆,同比大幅增长64.7%。在华国产的E级长轴距版销量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为E级全球增速贡献良多。全新E级All-Terrain3月份在欧洲上市后也刺激了消费者的需求。

奔驰跑车、敞篷车以及轿跑车等梦想座驾3月销量同比上涨33.7%至20,023辆。今年1月,新E级轿跑已经在不莱梅工厂下线,3月份开售。而且新E级敞篷车在2017年3月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全球首发。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