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一季度销售额1496亿 同比大增99%(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综合 发布日期:2017-04-06 09:29
分享:

今年第一季度,万科、碧桂园、恒大三大龙头房企销售额都突破千亿元,销售面积齐破千万平方米。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万科以1496亿元的销售额摘冠,同比大增99%;碧桂园销售额为1453亿元,同比增长239%;中国恒大销售额为1097亿元,同比增长67%。

定位自住需求,受限购影响小

万科的项目布局比较均衡,住宅产品也定位主流客户的自住需求,因此受个别城市限购的影响较小。得益于万科坚持聚焦城市经济圈,对上海区域和广深区域的战略布局,杭州、上海、宁波、深圳、东莞、佛山等热点城市占到了一季度销售业绩较大的比重。另外,3月万科北京区域销售火爆,单月超过100亿元。

碧桂园一季度销售已完成了全年4000亿业绩目标的36%。得益于一季度三四线城市的销售火爆,主要布局三四线城市的碧桂园业绩也增长明显。

截止3月末,恒大完成全年4500亿销售目标的24.4%。虽然恒大目前的销售业绩略低于碧桂园和万科,但随著恒大二季度新推盘项目的大幅增加,恒大未来的销售业绩会有一个爆发式的增长。

尽管一季度大部分房企逆市热销,但伴随著一季度诸多热点城市集中出台的紧缩调控政策,新的调控方向也逐渐明晰。调控城市的目标由热点一二线城市转变为环一线周边三四线城市及其他省内地级市为主,围堵投资需求外溢之意明显。

紧缩的调控政策将贯穿全年

正是基于当前一二线及三四线城市成交热度仍在持续、土拍市场持续高温、后市房价看涨预期依旧强烈的事实,预计紧缩的调控政策将贯穿全年,且还将会有更多二线城市和环一二线核心城市的三四线城市将升级限购措施或者加入到限购队伍中来。对于房企来说,应积极、理性地应对调控政策。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每次楼市有波动,平房特别是单价总价比较高的平房,成为中介、炒房客鼓动市场上涨的信号。遏制住了市场的龙头,更容易调控房价。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