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球自动驾驶企业实力排名:福特第一 百度垫底
来源:镁客网 发布日期:2017-04-05 15:07
分享:

近日,大型调查公司NavigantResearch发布了一份自动驾驶研究报告,并对全球18家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公司进行了排名。此外,该报告还从在策略和执行两个维度上对这18家公司进行了区分,分别为领导者、竞争者、挑战者和跟随者。

自动驾驶企业榜单公布,互联网创新企业不敌传统车企

据了解,NavigantResearch在报告中不仅探讨了以上18家公司开发自动驾驶系统的策略和执行情况,还引入视野、市场策略、合作关系、生产策略、技术能力、销售能力、量产能力、产品质量和可靠性、产品组合能力和可持续能力等10项标准对这些公司进行量化评分。

从排名看,福特、通用、戴姆勒、雷诺-日产联盟等传统汽车公司优势巨大,其中福特占据了鳌首的位置。可以预测,未来这四家公司很有可能会占据自动驾驶市场绝大部分的市场。

自动驾驶企业榜单公布,互联网创新企业不敌传统车企

汽车制造企业宝马、标致、现代、丰田、特斯拉和大众,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尔福和采埃孚,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Waymo则被分在了竞争者的区块中。其他公司如本田、nuTonomy、Uber和百度则被列入了挑战者区块。

Navigant的分析师SamAbuelsamid表示,互联网科技公司及相关创新企业之所以暂时落后,是因为他们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为期提供整车,例如谷歌的Waymo,虽然他们的自动驾驶技术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处于非常领先的地位,但仍旧无法改变现今还不能大批量将整车投入市场的现实。

而对于明星企业特斯拉没有被列入领导者区块,Abuelsamid表示,这是因为特斯拉在产品质量、营销策略、财务的稳定性方面都有很多不足,而且他们的自动驾驶技术也难以达到Level4以上的水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