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科2016年财报分析:营收净利齐增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01 16: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飞科发布了2016年年报。2016年,飞科实现营业收入336,389.48万元,同比增长20.89%,其中,主营业务收入335,939.42万元,占营业收入99.87%,较去年同期增长20.90%;其他业务收入450.06万元,占营业收入0.13%,较去年同期增加10.9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1,323.12万元,同比增长22.23%。

报告称,面对日益复杂和竞争趋于激烈的市场环境,公司聚焦产品研发设计、着力推动品牌建设、深入优化产品质量、深化开拓市场空间、有效推进国际业务,秉持一贯的经营理念,实施“高端不高价”的产品定位策略,主导产品电动剃须刀、电吹风等产品的市场占有率稳居市场前列。通过有效的成本控制及产品的不断升级和结构优化,公司产品毛利率也得到一定的提升。公司的经营业绩继续保持较快增长,盈利能力不断增强,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按产品品类主要是电动剃须刀、电吹风等。其中:电动剃须刀本期销量为5820.05万只,销售金额226,028.60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67.28%,较去年同期增长19.88%,主要是销量和销售单价同比分别增长8.82%和10.17%;电吹风本期销售量为1745.34万只,销售金额53,828.58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16.02%,较去年同期增长29.15%,主要是销量和销售单价同比分别增长27.85%和1.02%。

2017年飞科重点工作计划:

1、继续保持强势的渠道营销,进一步促进分销体系和电子商务渠道建设,利用网络、移动客户端、微支付等互联网+工具,增强与顾客的互动交流,提高用户黏性。

(1)线下渠道继续深化“强终端”的理念,加强现有终端网点的硬件建设,进一步改善终端形象环境的同时,在服务水平、营销素质等方面增强终端竞争软实力。加大分销体系建设力度,提高渠道渗透率,将产品销往县乡镇等三四线市场,提升产品的覆盖率。

(2)电子商务渠道继续加强与线上各平台渠道的密切合作关系,不断整合各平台和经销商优势资源,加强活动策划,实现天猫平台上爆款数量的持续性;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准,精准把控顾客需求,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2、为持续保持竞争优势,电动剃须刀、电吹风等个人护理产品保持创新优势;空气净化器、加湿器、健康秤、吸尘器等家居生活电器产品也将按计划陆续上市,公司将根据新产品的特性,制定相应的销售策略,提升公司的销售业绩。

3、加快建设智能家电平台项目

(1)根据研发进度,开发多款智能化APP应用;

(2)进一步完善智能家电云平台,提升平台的开放性、稳健性。完善云平台的大数据分析功能,全面提升公司对粉丝的设备使用习惯、环境以及消费者本身的洞察力,进而提供给用户更好的服务以及产品。

4、在生产工厂推进智能制造,进一步提高自动化程度,有效降低成本。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