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马2016营收首次破百亿 儿童业务后来居上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28 10:44
分享:

3月27日晚间,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马”,股票代码:002563)公布了其2016年年度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约106.6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83%;营业利润为18.66亿元,同比增长3.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27亿元,同比增长5.7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森马服饰创建于2002年,是一家以虚拟经营为特色,以休闲服饰、儿童服饰为主导产品的企业集团。旗下拥有以森马品牌为代表的成人休闲服饰和以巴拉巴拉品牌为代表的儿童服饰两大品牌集群。

期内,儿童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0.01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为46.88%。而自其2002年创立定位中产阶级以及小康之家的“巴拉巴拉”儿童品牌以来,营收一直处于稳步增长状态。查阅其2012年至今的财报,儿童业务收入占比分别为29.94%、34.75%、38.87%、41.81%、46.88%。在休闲服饰业务毛利率比上年同期减少0.84%的情况下,儿童业务仍是以同比增长1.78个百分点,达到了42.87%。

未来5年,森马将坚持服饰主业,完成休闲装、儿童服装向服装产业、儿童产业、电商产业和新兴产业的发展格局转型,完成单品牌向多品牌、批发能力向零售能力、产业链经营能力向生态圈经营能力、精英创业能力向全员创业能力的发展动力的转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