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国内合资车企销量解读:仅上汽大众、长安福特跌
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日期:2017-03-21 16:37
分享:

2017年2月份,由于销售时间比去年同期少5天,兼之今年农历春节提早提前释放了购车需求等诸多因素的影响,2月车市整体表现出同比稳中有升,环比大幅下滑的现象。根据乘联会发布的最新数据,2月中国汽车市场狭义乘用车批发销量为1,590,977辆,同比上涨19.5%,环比下滑26.7%。

2017汽车销量,2017年销量,合资车企,销量前十,德系,日系

盖世汽车据此整理出了合资车企销量前十排行榜,发现德系合资南北大众依然雄踞榜单第一、二名;美系合资在前十中占据三席,其中,上汽通用五菱挤掉上汽通用,排名第三,长安福特表现堪忧,排在第七位;韩系合资北京现代上榜,位居第六;日系合资共四家车企上榜,数量最多。

以下是合资车企销量TOP10解读:

NO1.一汽大众

2017年2月,一汽-大众共销售新车118,746辆,较去年同期的107,076辆增长10.9%,在合资车企排名中位居第一。具体来看,大众品牌销量为90,052辆,同比增长21.6%;奥迪品牌销量有所下滑,2月销量为28,694辆。

对比2017年1月的198,079辆,2月份一汽-大众销量下跌4成左右,究其原因,主要是去年年末,一汽-大众在全年销量目标提前完成的情况下,雪藏了12月份的部分销量。即出现了今年1月大众和奥迪两个品牌销量环比大增,2月又环比大减的情形。此外,2016年底国家购置税补贴退坡后,小排量车型价格回升,一定程度上抑制了购买力的释放。

NO2.上汽大众

位居第二的是上汽大众,数据显示,2月份上汽大众销量没能延续1月份走高的趋势,环比和同比均出现下滑。2017年2月,上汽大众共销售新车118,309辆,同比下降13.8%,环比1月份的213,706辆亦大幅下跌。

加快新车的导入是上汽大众本月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据了解,为了推出更具竞争力的新产品带动销量回升,上汽大众今年上半年将正式发布大众途昂和斯柯达柯迪亚克两款全新SUV。在国内火热的SUV市场大背景下,上汽大众仅有大众途观L(含途观丝绸之路版)和斯柯达Yeti两款SUV。

NO3.上汽通用五菱

2017年2月份,上汽通用五菱以111,962辆的销量表现反超上汽通用,进军合资车企销量前三。

除了“老将”五菱品牌外,作为“新兵”的宝骏品牌在乘用车转型道路上成效明显。有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宝骏品牌销量突破7万辆,已然成为上汽通用五菱销量的又一支柱。具体到车型方面,两款明星车型(宝骏730和宝骏560)2月销量虽出现波动,但依然突破了2万辆;宝骏310和宝骏510两款新车上市即热卖,进一步推动了2月总体销量的回升。

NO4.上汽通用

上汽通用2月销量达到108,469辆,同比上涨6.8%,环比下滑39.7%,位列合资车企销量第四。今年1-2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5.5%,达到288245辆。

具体到品牌方面,2月份,别克品牌同比增长2.6%,环比下滑42.9%,英朗、GL8和昂科威仍是别克品牌最重要的三款车型。雪佛兰品牌同比下滑7.5%,环比下滑36.5%。豪华品牌凯迪拉克环比虽下滑了25.5%,但是同比却大增166.1%,这其中,XT5贡献的增量最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