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十大空调净化器品牌销量排名分析:飞利浦稳居榜首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2-20 15: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目前中国市场空气净化器市场渗透率只有5%,依然存在很大的机会。2016年,国内空气净化器市场已达到574万台、141亿元的规模。而随着雾霾成为空气质量的新常态,空气净化器恐慌性购买将蔓延到全国。数据显示,2016年京津冀空气净化器零售量超过全国总零售量的23%,而南京、宁波等多个非“重度雾霾城市”空气净化器零售量同比增长高达353%和217%。

值得注意的是,空气净化器行业并不缺大品牌,除了原本从事空气净化器生产的飞利浦、Blueair、IQair等品牌之外,国内主要家电企业格力、海尔、美的也进入空气净化器领域,与此同时还诞生了一批依托线上销售的互联网品牌,如352、小米等。2016年国内十大空气净化器分别是飞利浦、夏普、松下、布鲁雅尔、雅都、安利、小米、美的、大金和远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另外,2016年,空气净化器成为线上家电业增长最快的品类之一,增速甚至比肩2016年火爆的扫地机器人等智能家居产品。数据显示,2016年12月线上空气净化器销售最高,由于12月席卷中国北方大地的雾霾,刺痛了人们敏感的神经,人们对于洁净空气的渴望只能寄望于口罩和空气净化器。这也直接促使电商平台加大了12月线上空气净化器的推广和促销力度——雾霾刺激的消费者的需求+电商的新大促,使得线上空气净化器在年末出现了全年最高峰。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