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经济:2016年海口三亚房价持续上涨破新高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2-16 09: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海南省政府网站发布了《2016年海口、三亚房地产价格走势分析》。报告称,2016年海口和三亚市房地产市场呈现出“量价齐升”特点。受季节因素的影响,冬季是海南房地产市场销售旺季,同时随着内地雾霾污染的加重,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到海南来居住,2016年12月份海口和三亚的网签数量大幅增长,达到全年的最高值,同时推动房价继续上涨,涨幅较为平稳。

新房成交大幅增长 两城房价均创新高

数据显示,2016年,海口市房屋累计销售面积432.6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9%;三亚市房屋累计销售面积151.5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5.7%。全年房屋销售面积大幅增长,网签数量大幅增加。

价格方面,2016年海口及三亚新房价格均平稳增长。同比来看,海口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从2月份开始同比转降为升,涨幅逐月扩大。房天下最新数据显示,2月第一周,也就是春节所在的一周,海口商品房成交375套,成交均价突破万元大关,达到10142元/平方米。

三亚市在4月份扭转一季度房价下跌趋势,新建住宅价格一路上涨,且涨幅持续扩大。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12月三亚房价涨幅位居国内城市首位,再次站上了2万元的大关。

住宅待售面积下降7% 去库存压力依然较大

经过将近一年房地产市场“去库存”调控,海口和三亚商品住宅去库存成效明显,但压力依然较大。2016年2月份海南省出台“两个暂停”缓解去库存压力,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经过近一年的调控,可售商品住宅面积和套数减少,2016年,全省房屋待售面积1271.84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减少44.63万平方米,下降3.4%。其中,住宅待售面积1029.58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减少77.76万平方米,下降7%。但由于库存多集中在交通较为不便利、配套设施缺乏的区域,进一步去库存的压力依然巨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