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北京别墅成交创历史新高 套均总价1132万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2-09 16: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亚豪君岳会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别墅市场在11月出现短暂回落之后,12月再度出现翘尾,共成交871套,成交面积24.9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增加23%、10%。

2016年全年,北京别墅市场共实现成交8050套,成交面积241.27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大增119%、116%,同时这一成交量也创造了历史新高。与此同时,2016年北京别墅市场成交均价为37783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0%。

亚豪君岳会分析认为,别墅产品成交的大涨,一方面是受到整体经济形势的支撑。根据央行数据显示,2016年12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55.01万亿元,同比增长11.3%,货币大量放水使得市场流动性增强,而传统制造业的不景气使得大量资金流入房地产,催生了2016年房地产市场的繁荣景象,以别墅领衔的高端市场更是首当其冲。

另一方面则是由于其性价比的“对比上升”。2014年北京别墅成交套均总价首度上涨到千万元,彼时其主要竞争对手,五环内公寓的套均总价仅为557万元;而到了2016年,别墅市场套均总价也仅1132万元,此时五环内公寓的套均总价却已上升至1026万元。对比之下,别墅类产品的性价比凸显,另外再加上长期延续的限购政策的制约,大量改善型群体直接选择“一步到位”购置别墅类产品。

另外由于北京住宅类用地不断减少,纯商住宅供应不断减少的大势之下,可预见别墅市场新增供应也将持续下滑。多重因素诱发之下,使得2016年北京别墅成交创造了历史新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