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免疫检查点抑制剂在SCCHN中的市场规模将为23.5亿美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18 11:59
分享:

近日Nature Reviews Drug Discovery发表题为“The SCCHN drug market”的文章,文章指出目前治疗头颈部鳞状细胞癌(SCCHN)最有前途的是靶向PD-1/PD-L1或CTLA-4的免疫检查点抑制剂。

头颈部鳞状细胞癌(SCCHN)指发生于口腔、咽、喉、鼻腔、鼻窦、唾液腺、颈段气管及食管的鳞状细胞癌,其组织来源于上呼吸消化道的粘膜上皮细胞。2017年,美国、五个主要的欧洲市场以及日本预计将有129,800名患者被诊断为SCCHN。其中,约60%的患者将被诊断为局部晚期疾病,大部分将接受多重疗法,包括手术和放化疗。然而,超过50%的患者将会局部复发或者远处复发。Cetuximab联合platinum和5-FU(5-fluorouracil)是复发或转移性SCCHN的一线标准治疗。然而,尽管进行了积极的系统性治疗,但中位总生存期(OS)小于10个月。

免疫检查点抑制剂

免疫检查点抑制剂的出现正改变着SCCHN的治疗范式。2016年8月,FDA加速批准了首个PD-1抑制剂pembrolizumab(默沙东公司)进入SCCHN市场,用于治疗含铂疗法化疗时或化疗后疾病进展的复发或转移性SCCHN。11月,FDA批准了第二个PD-1抑制剂(BMS公司的Nivolumab)用于治疗与pembrolizumab相同的SCCHN人群。Nivolumab曾在2016年4月获得该适应症的突破性疗法认定。

那么,什么是免疫检查点抑制剂?

免疫检验点"是人体自然存在的抑制免疫系统的方法。"免疫检验点"如果被激活以后,就会抑制免疫细胞功能。癌细胞为了躲避免疫系统的攻击,一般都会激活"免疫检验点"。

"免疫检验点抑制剂"就是松开这种刹车的一类新型抗癌药物。它们通过抑制癌症细胞对免疫系统的抑制,负负得正,因而能重新开启人体自身的免疫系统来对抗癌症。

文中指出,2015年,SCCHN市场规模为4.8亿美元,cetuximab占据了80%的市场份额。鉴于2016年,FDA已批准两款PD-1抗体用于治疗SCCHN,且到2021年,其它一些免疫检查点抑制剂也有望获批。在这些高价生物疗法的推动下,预计2025年,SCCHN市场规模将增至约28亿美元。其中,免疫检查点抑制剂将占据市场的主要份额(85%)。

制图: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