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将建2000亿元以上产业园区 2020年国家级企业技术创新中心超过100家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日期:2017-01-11 15:41
分享:

四川省出台产业园区创新改革发展规划,到2020年营业收入达2000亿元以上的“巨无霸”产业园区将达到3个,并突出科技创新、绿色低碳发展理念。

近年,西部在我国经济版图中异军突起,科技创新正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四川产业园区获得的各项专利超过2.1万件,高新技术产品销售收入突破4800亿元,形成了电子信息、数字视听、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一批特色鲜明、影响较大的产业基地。随着西部承接产业转移的深入推进,吉利沃尔沃、东风神龙汽车、中电科、通用电气等知名企业入驻,成为四川高端产业发展的有力支撑。

针对当前产业园区整体规模不大、发展方式仍较为粗放等问题,四川省启动了产业园区创新改革发展规划,将围绕国家战略重点优化产业园区布局,并重点突出创新发展、结构协调和绿色低碳理念,提出,到2020年,产业园区全员劳动生产率将突破9.5万元/人,规模以上企业研发经费占主营收入比重超过2%以上,国家级企业技术创新中心超过100家;组建5个国家级绿色工业园区,能耗、排放比目前下降二成左右。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