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对环保行业影响分析:工程类企业受影响较大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04 11:18
分享:

疫情对环保行业的负面影响

疫情对对以餐饮旅游、制造业等为代表的中小民营企业受到造成的冲击较大,某些类环保企业也不同程度地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1.工程类企业

因疫情影响,由于工程类环保企业受到当地政府的要求推迟复工直接导致工程推迟开工,将直接影响项目的整体工期无法预期实现;工程所需劳务和物资所在地采取停工停产或限制人员物资流动等措施,间接地影响到工程实际建设进度;同时受疫情影响导致劳务和物资紧缺及相关和费用上涨,导致了成本大幅增加。

2.服务生产类的运营型企业

环境服务企业往往以轻资产的中小企业为主,行业专业特点突出,是专业服务中智力、技力和能力的综合服务体,面对当前疫情整体抗风险能力不强,受所服务企业的停产影响巨大。

3.通用类的装备生产型企业

装备生产型企业属劳动密集型的装备生产型企业,为了防止疫情蔓延,大多数通用类的装备生产型企业都停工放假。不开工就是坐吃山空,各种开支包括房租、设备折旧、贷款利息、人员工资等压力巨大,每一分钟都需要真金白银的付出;这些厂家企业面临着资金链断裂的风险。

我国环保行业现状

近年来,我国高度重视环境污染问题,投了大量的人力和资金成本来进行大气污染治理,环保行业一度上升为热门行业。据预测:到2020年,中国环保行业总产值将近10万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目前,我国环境污染问题已经成为国家和社会关注的焦点,传统的污染治理方式在预防性、及时性以及精准性等方面有所欠缺。在互联网技术快速发展下,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和物联网等手段智能化治理污染与保护环境,成为环保行业未来发展的新方向。到2020年,中国智慧环保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650亿元,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