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雄安一企业火速转产口罩用于捐赠 2020年河北省医用口罩生产企业汇总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04 09: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月9日,河北雄县疫情防控办公室收到了一批医用物资的捐赠,物资内容是2万个一次性无纺布口罩。物资的捐赠者是雄安的一家本土企业,这些口罩也是企业加班加点生产出来的。

“我们原来是做医用敷料设备制造的,看到疫情这么严重,本来想买一批口罩来捐,后来口罩不好买,我们就动手自己做了。”河北华胜塑胶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广生告诉记者,疫情暴发后,公司总经理刘克锋发挥医药器械厂家资源广的优势,积极联系防护口罩生产企业,提前预订,做好捐赠准备。可随着全国防疫形势越来越严峻,防护物资严重紧缺,防护口罩生产企业所有产品被严格管控,原本计划的订购捐赠事宜无法进行。

“既然采购不成,咱就自己生产!”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机械制造能手,刘克锋带领着自己公司的研发团队夜以继日地投身到设备研制之中。对现有能够改装的设备,他全部进行了改装。凡是能够采购到的零件,他不惜一切代价进行采购。因物流停运,无法采购的,他就全部用纯手工打磨完成。功夫不负有心人,仅三天时间,1月31日(正月初七),一台半自动无纺布口罩生产设备主机和四台人工配件设备亮相成型。

非口罩企业生产医用口罩,必须解决生产资质问题。对此,雄安新区的工商管理部门和药品监管部门特事特办,为企业办理生产口罩的相关证件和手续开辟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实现顺利转产。

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口罩等医疗防护用品供不应求。为缓解口罩供应紧张局面,除了原口罩生产企业加速生产保供应外,不少汽车、石化、服装、地产等行业企业转产口罩,全国口罩产量逐步提升。据国家发改委数据,截至2月29日,包括普通口罩、医用口罩、医用N95口罩在内,全国口罩日产能达到1.1亿只,日产量达到1.16亿只,分别是2月1日的5.2倍和12倍,进一步缓解了口罩供需矛盾。其中,医用N95口罩日产能、产量分别达到196万只、166万只,有效解决了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护需要。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的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医用口罩许可证共有559张,分布在全国26个省市353家企业。按企业数量分布来看,医用口罩企业主要集中河南、江西、江苏、湖北、广东等省。其中,河北省有20多家医用口罩许可证生产企业,其名单汇总如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医用口罩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http://wk.askci.com/book/20200221/6e076b99f3274281a82dd25675efe33e.shtml,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