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喷布价格疯涨10倍 中国熔喷布市场发展现状如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04 09:27
分享:

熔喷布市场产能现状

我国熔喷无纺布较为小众,主要用于生产口罩、环保材料、服装电池等产品。根据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统计,中国非织造布行业的生产工艺以纺粘为主,2018年纺粘非织造布的产量为297.12万吨,在非织造布总产量中占比达50.09%,主要应用于卫生材料等领域;其次分别是针刺工艺占比22.96%,水刺工艺占比10.83%,化学粘合工艺占比6.61%,热粘合工艺占比5.43%,气流成网工艺占比2.51%,熔喷工艺占比0.90%,湿法工艺占比0.66%。

数据来源: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8年我国各类非织造布年产量达593.22万吨,较2008年增长196.31%。按照我国熔喷无纺布占无纺布产量的0.9%来测算,2018年我国熔喷无纺布产量约为5.34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本次疫情发生后,口罩需求激增,国内无纺布龙头同样快速扩大熔喷无纺布产能,比如恒天嘉华、欣龙控股、延江股份等,估计目前国内熔喷无纺布产能增至约10万吨。2月23日,用上海石化金昌公司新研发的专用料做成的两卷口罩熔喷布新鲜出炉,经检测,各项指标均符合要求。这标志着该公司紧急研发转产口罩熔喷布专用料取得成功。试产成功后,上海石化金昌公司每天可生产6吨口罩熔喷布专用料,这些专用料进一步加工成熔喷无纺布,可用于生产普通一次性医用口罩近600万片/天。

由于国内口罩尤其医用口罩需求仍较为旺盛,熔喷无纺布短期内存在供给缺口,但由于湖北省外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口罩需求预计将逐渐下降。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熔喷布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