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佛山南海区公用加氢站布局及规划情况(附氢能公交路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2-26 15: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月24日,佛山市南海区发展和改革局印发了《佛山市南海区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5 年)》【全文链接。佛山市南海区将实施“标准引领、核心带动、品牌助力”发展战略。以创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氢能)为契机,依托 IAHE-CSD秘书处、ISO/TC 197 联络处、佛山绿色研究院和广东特检院的技术力量,占领氢能标准制定的高地,引领氢能产业发展;以仙湖氢谷为核心,推进“一湖一城三园区”建设,致力打造国际知名的自主氢能技术先行地、高端氢能产业集聚区和先进氢能社会示范区,带动南海区氢能产业商业化发展进程;以 UNDP 氢能大会为抓手,打造中国乃至国际顶级的氢能产业大会和氢能燃料电池会展品牌,将氢能塑造为南海名片,营造氢能产业良好发展氛围,助力氢能产业集聚发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公用加氢站布局及规划情况

目前,南海区已登记上牌 440 辆氢能车辆,其中物流车426 辆、公交车 11 辆、小型客车 3 辆;已开通了快 8 线(千灯湖总站→丹灶汽车客运站)、241 线(丹灶汽车客运站→佛山西站)、丹 03 线(丹灶银海大道北→丹灶金宁文化广场)、樵 16 线(西樵山北枢纽站(登山大道)→樵园总站)等 4 条氢能公交示范线路。到2020年,南海区计划投入 400 多辆氢能公交,按每条公交线配置20辆氢能公交车计算,将要开通20条以上公交线,覆盖南海区所有的 7个镇(街道)。

为满足氢能车辆的加氢需求,结合氢能公交线路规划和加氢合建站的可行性,南海区近期规划了 30 多个加氢站点,其中近两年规划布局 22 个加氢站,但其选址更多考虑了油氢合建站。而加油站的选址受制于加油站布点规划,且审批流程过长、加油和加氢规范协调困难。因此,要根据实际情况对站点选址进行调整,特别是要调整加氢站选址思路,优先考虑布局独立选址的加氢站,加快加氢站建设步伐;同时,要求新建、迁建加油站必须合建加氢站,“十四五”及以后的加油站布点规划优先向有条件的独立选址加氢站倾斜。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