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自动驾驶芯片配备60万辆?2020年无人驾驶行业市场规模及未来发展趋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2-25 11: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特斯拉官方微博称,旗下目前已经有超过60万辆汽车配备了完全自动驾驶芯片。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这个功能非常宝贵,它将为特斯拉增加数万美元的价值,并使该汽车能够通过特斯拉网络出租车服务为车主赚钱” 。据悉,特斯拉自研的专用芯片拥有60亿颗晶体管,每秒能完成144万亿次计算,能同时处理每秒2300帧的图像。每辆选配的特斯拉将搭载两颗该芯片,同时处理相同的数据。特斯拉称,这保证了其行动过程中的低时延特性,更好地确保系统不会发生失误,极大地提高了安全性能。

众所周知,自动驾驶是一种融合多种学科和技术的复杂应用,有望成为开启一个新时代的核心应用场景。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自动驾驶行业从风口逐渐下沉,资本投资也渐渐趋于理性,集中在几家头部企业中。有调查显示,受制于技术限制,中国大部分自动驾驶车辆产品还处于L3级,距离L4和L4以上的高级驾驶等级的“量产”还有差距。2020年,在5G和车联网的帮助下,通过5G+边缘计算,自动驾驶面临落地的可能性大大增加。未来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综合应用、汽车智能程度提升、5G网络逐步普及以及车路协同设备与技术进一步成熟,自动驾驶将逐级走向成熟。

无人驾驶产业链

我国无人驾驶汽车行业产业链庞大,市场潜力大,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出无人驾驶汽车产业链全景图。从图中可以了解到,除了传统汽车的零部件、汽车制造、汽车4S店、汽车经销商、汽车后市场等。未来5G将覆盖自动驾驶汽车上下游,如上游的传感器、网络服务商、数据服务商、芯片供应商等;下游的出行服务、第三方应用和服务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无人驾驶属于高级别自动驾驶技术,是人工智能等技术在汽车领域深度应用的产物,具有划时代的变革意义。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各创新主体在无人驾驶赛道持续发力,在全球范围内与该领域的其他参与者形成合力,不断促进这一市场的增长与扩张,无人驾驶已成为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无人驾驶汽车行业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无人驾驶汽车规模约达40亿美元,市场发展空间还很大。到2021年,预计全球无人驾驶汽车市场规模将达70.3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