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规模及未来发展趋势预测(附数据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2-24 15: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作为信息产业的基础和核心组成部分,成为关系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的基础性、先导性和战略性产业,在宏观政策扶持和市场需求提升的双轮驱动下快速发展。近年来,中国电子工业持续高速增长,集成电路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新兴技术将成为集成电路产业的未来核心产品,而核心技术及人才资源成为集成电路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力,集成电路一片欣欣向荣。

从宏观政策角度分析,政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规范和促进集成电路行业发展的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同时通过设立产业投资基金、鼓励产业资本投资等多种形式为行业发展提供资本助力。如今年1月份,商务部等8部门印发《关于推动服务外包加快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将企业开展云计算、基础软件、集成电路设计、区块链等信息技术研发和应用纳入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支持范围。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