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采用宁德时代电池 一文了解中国锂电池产业链市场现状(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2-24 14:09
分享:

锂电池产业中游分析

锂电池产业链中游主要涉及各种正极、负极材料,还有电解液、极耳、隔膜以及电芯等。

其中锂电池电解液,是锂离子电池中是作为带动锂离子流动的载体,对锂电池的运行和安全性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锂离子电池的工作原理也就是其充放电的过程,就是锂离子在正负极之间的穿梭,而电解液正是锂离子流动的介质。隔膜的主要作用是把电池的正负极分隔开,防止两极接触而短路,此外还有使电解质离子通过的功能。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锂电池产业链下游分析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显示,2019年1-4季度全国锂离子电池产量逐渐增长,2019年12月全国锂离子电池产量为162383.3万只,同比增长9.4%。2019年全国锂离子电池产量为1572184.4万只,同比增长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新能源汽车应用来看,2019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离子电池装机量累计为62.2GWh,同比增长9.3%。从月度装机表现看,在补贴退坡压力下,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装机量也受到波及。8月份以来,动力电池装机量连续5个月负增长。

据2019年中国动力锂离子电池企业装机量20强榜单显示:宁德时代2019年动力离子电池装机量31714.44MWh,遥遥领先于其他企业。其次,比亚迪电池位居榜单第二,动力离子电池累计装机量10757.85MWh。国轩高科则位居第三,动力离子电池累计装机量3314.81MWh.

数据来源: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锂离子电池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