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快递服务问题申诉53.3万件 快递企业哪家强?(附快递企业申诉率排行榜)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2-20 11: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2019年12月,国家邮政局和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通过“12305”邮政行业消费者申诉电话和申诉网站共处理消费者申诉25699件。申诉中涉及邮政服务问题的865件,占总申诉量的3.4%;涉及快递服务问题的24834件,占总申诉量的96.6%。

处理的申诉中,受理的申诉中有效申诉(确定企业责任的)为3255件,比上年同期下降65.3%。有效申诉中涉及快递服务问题的3159件,占有效申诉量的97.1%。 邮政业消费者对快递服务有效申诉的主要问题是快件延误、快件丢失短少和投递服务,分别占有效申诉总量的42.5%、21.9%和21.5%。快递服务问题有效申诉环比增长明显的是代收货款、快件延误和售后服务,同比均呈下降趋势。

2019年12月,邮政业消费者对快递服务问题申诉24834件,环比增长21.4%,同比下降73.0%。总体来看,2019年1-12月累计快递服务问题申诉达到53.3万件。

企业方面, 邮政业消费者对全国快递企业有效申诉处理满意率为96.1%,高于全国平均数的快递企业有18家,低于全国平均数的有4家;全国快递服务申诉率平均为3.38,低于全国平均数的快递企业有10家,高于全国平均申诉率的快递企业有12家;全国快递服务有效申诉率平均为0.43,低于全国平均数的快递企业有12家,高于全国平均数的有10家。

来源:国家邮政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为了更全面的了解我国物流行业发展现状,中商产业研究院梳理出国内物流开发区157个。据统计,物流开发区数量最多的省市主要分布在沿海地区。其中,江苏省、山东省、广东省、河南省、河北省物流开发区数量超过10个,排名前列。

按开发区数量来看,拥有物流开发区数量排名前十的省市依次为江苏、河南、山东、广东、河北、上海、黑龙江、甘肃、福建、新疆(内蒙古)(辽宁)。其中,新疆、内蒙古、辽宁均为6个。更多物流开发区相关资料请参考【招商情报库】。

【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