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软件业经济运行总结:收入规模超7万亿 东部地区贡献近八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2-18 12:08
分享:

三、分地区情况

东部地区稳步发展,中西部地区软件业加快增长。2019年,东部地区完成软件业务收入57157亿元,同比增长15.0%,占全国软件业的比重为79.6%。中部和西部地区完成软件业务收入分别为3655亿元和8607亿元,同比增长22.2%和18.1%;占全国软件业的比重为5.1%和12.0%,比上年提高0.1个和0.6个百分点。东北地区完成软件业务收入2350亿元,同比增长5.5个百分点,占全国软件业的比重为3.3%。

2019年软件业分区域增长情况

数据来源:工信部

主要软件大省保持稳中向好态势,部分中西部省市快速增长。软件业务收入居前5名的广东、北京、江苏、浙江、上海共完成收入45623亿元,占全国软件业比重的63.6%。软件业务收入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省市有16个,其中增速高于20%的省份集中在中西部地区,包括广西、云南、贵州、宁夏、安徽、江西、湖南等省份。

2019年前十位省市软件业务收入增长情况

数据来源:工信部

重点城市软件业集聚发展态势更加明显。2019年,全国4个直辖市和15个副省级中心城市实现软件业务收入59636亿元,同比增长16.4%,占全国软件业的比重为83.1%。其中,副省级城市实现软件业务收入38640亿元,同比增长14.6%,占全国软件业的比重为53.8%。

2019年前十位中心城市软件业务收入增长情况

数据来源:工信部

注:① 文中2019年数据均为快报数据,其他年份数据为年报数据。②规模以上:指主营业务年收入500万元以上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③ 文中增速均按可比口径计算。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