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医用防护物资产量逐步上升 口罩日产量达212.7万只(附口罩生产企业)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2-17 10: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月10日,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江西省工信厅副厅长辛清华在会上介绍说,该省防护用品产量逐步上升,以口罩为例,重点调度的各类口罩企业日产量达212.7万只,综合产能利用率122%。

疫情暴发以来,江西省工信厅向全省工信系统和有关企业下达了复工复产紧急通知,协调了5000万元资金支持企业原料采购周转。同时协调了江西银行提供50亿元首批紧急融资额度,跨省协调了一批配套企业复工复产、原料供应保障等问题,一些防护用品的产量逐步上升。据2月9日统计,江西省重点调度的各类口罩企业日产量212.7万只,综合产能利用率122%,1月26日到2月9日累计产量达到2048万只。除了口罩外,还有医用防护服、消杀用品、负压救护车、医用手套、红外测温仪等产品,也有一定产出。辛清华提到,江西省防护产品存在一定的结构性矛盾,一些产品江西没有生产企业或产能较小。为此,江西积极推动省级医药储备企业和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加大力度采购收储,向省外、境外采购。

截至9日,N95和N99医用防护口罩,累计入库17780只。医用防护服,累计入库6860套(含待检入库3060套)。一次性手术衣累计入库5400件。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累计到货1万人份。此外,全面呼吸防护器、护目镜、红外快速筛检仪等,也都在采购清单之中。

辛清华表示,下一步江西将进一步扩充重点调度企业名单,推动已开工企业最大限度释放产能,未开工企业尽快开工。同时,支持有资质、有条件的企业加快技术改造,修复、增置设备,新建、扩建生产线。积极寻找替代企业、替代产品,鼓励现有服装厂、纸尿裤等企业转产防护服、口罩。

据工信部数据显示:在口罩生产供应方面,我国口罩最大产能是每天2000多万只。而中商产业研究整理数据显示:目前医用口罩许可证共有559张,分布在全国26个省市353家企业。按企业数量分布来看,医用口罩企业主要集中河南、江西、江苏、湖北、广东等省。其中,江西省医用口罩类许可证84张,共50多家企业持有,其具体企业情况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医用口罩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