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视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2019年人工智能电视占彩电市场近半壁江山(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1-16 17: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当下,中国彩电行业进入“激战”时代。与此同时,在新技术、新进入者的搅动下,多机遇并存。近年来,我国智能电视市场份额稳步提升,据工信部预测表示,到2020年我国智能电视市场渗透率将达到90%以上。

2019年中国彩电市场依旧低迷

2019年中国彩电零售市场持续低迷,全年我国彩电零售量为4772万台,同比下降2.0%。零售额1340亿元,同比下降11.2%,行业均价2809元,创十年最低;彩电产品需求下降,百户拥有量119.3台,同比下降2.4%,6年来首次下降。存量市场,要求彩电企业开拓新需求,从满足用户到创造用户。据预测,2020年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量规模将进一步收缩,全年零售量4613万台,同比下降3.3%;零售额1262亿元,同比下降5.8%,市场竞争更加白热化。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同时,行业需求分化。需求分化是中国的国情决定的,中国人口红利巨大,但人口结构复杂、收入差距扩大、发展不平衡等导致中国彩电市场高端消费和低端消费共存、高端产品与低端产品共存、新进品牌与传统品牌共存、新流量与旧入口共存。

全球化红利、工业红利、人口红利三大红利全面减弱,要求中国企业提升自身能力,寻找长板,进行差异化竞争,如扩大技术领先优势、渠道版图巨变中的机会、寻找并开拓新市场等。差异竞争,对企业能否具备核心竞争力、专注价值链的一环提出挑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