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浦东集成电路销售规模将破1500亿 一文看懂上海集成电路产业布局(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1-16 10:00
分享:

创新资源丰富。上海高校众多,从科研院校来看,上海有五所大学在进行集成电路产业的研究,分别是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上海大学材料学院、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和华东师范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科研院所来看,上海市成立了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上海微技术工研院、上海集成电路研发中心和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3家科研院。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功能平台来看,上海主要有13家平台在进行集成电路的科研研发。分别是国家智能传感器创新中心、国家微电子材料与元器件微分析中心、上海大学微电子研究与开发中心、传感技术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信息功能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上海市集成电路技术与产业促进中心,国家集成电路创新中心、国家光刻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集成电路设计生产力促进中心、上海市集成电路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复旦大学专用集成电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专用集成电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