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金融行业私募股权投融资情况分析:战略投资占比最多 (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1-13 17: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从1984年中国引进风险投资概念至今,我国私募股权投资已经历了30多个春秋的潮起潮涌。在国际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蜂拥而至的同时,本土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也在快速发展壮大。

2019年,是国内外形势跌宕起伏的一年,但在这样的大环境下,5G、新社交、产业互联网等风口一次次掀起了中国科技创业的浪潮,不仅如此,随着一二级市场的先后回暖,私募管理规模稳步增加。从行业来看:2019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融资主要集中在企业服务、医疗健康、硬件以及教育等行业。

具体从金融行业来看:据数据统计显示:2019年,金融行业私募股权投融资事件共发生191起。2019年金融行业投融资主要以战略投资为主,投融资事件为68起,占行业私募股权投融资比例为35.6%。此外,A轮、天使轮、B轮、C轮以及PreA轮投融资事件均在15起以上。反之,金融行业D+轮、PreB轮和种子投资投融资相对较少,数量均为1起。

数据来源:同花顺、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以下是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出2019年金融行业私募股权投融资详细汇总表,供广大读者参考:

数据来源:同花顺、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