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手机产销数据分析及2020年行业发展趋势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1-09 17:04
分享:

3、手机出货量下降

用户换机意愿和频次下降,手机出货量持续下降。2017年手机出货量跌破5亿部,同比减少12.3%。2018年手机出货量降幅增大,出货量4.14亿部,同比减少15.6%。2019年1-11月手机出货量降幅有所回落,出货量跌破4亿部,同比减少6.2%。值得注意的是,5G手机1376.9万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手机出货量下降,上市新机型数量也有所减少。2019年上市新机型仅573款,同比减少25%。目前,上市新机型数量已经连续5年下降。

4、厂商争相发布折叠屏手机

2019年进入折叠手机元年,手机厂商纷纷发售折叠屏手机。柔宇、三星和华为发布折叠屏手机。包括苹果、中兴在内的众多厂商也已曝光折叠屏专利,部分厂商的折叠屏手机正在研发中,手机厂商之间对于折叠屏积极跟进。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