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护肤品行业发展现状及前景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2-06 11:01
分享:

6.护肤品进出口规模大

据海关数据显示,2019年1-10月中国美容化妆品及护肤品进口量为189621吨,同比增长11.4%。出口量179540吨,同比增长2.6%。化妆品行业进出口规模大,呈稳定态势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7.护肤品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1.护肤品行业发展空间巨大

随着经济的高速增长,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等所带来的消费升级、消费习惯的改变、核心消费人群的增加以及护肤品消费理念的增强决定了未来中国护肤品市场的庞大容量和增长空间。中国庞大的人口数量与较低的人均化妆品消费水平,为护肤品市场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

2.电商渠道发展十分迅速

近年来,我国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信息网络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应用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带动了信息消费爆发式增长。电商渠道在信息展示、信息传播、信息分享等方面的优势打通了不同定位护肤品品牌在不同区域的渠道限制。国际品牌可以通过电子商务低成本开发低线城市,而国内品牌则有机会获取核心城市消费市场,线上市场成为国际、国内品牌都青睐的重要渠道。

3.天然绿色护肤品为未来发展所趋

享受健康、环保的低碳生活已成为国内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共识,顺应这种环保潮流,在护肤品的生产和使用上追求自然、绿色,环保已成为护肤品行业的必然发展趋势。近几年来,纯天然产品、有机产品备受追捧,是未来护肤品市场的一个发展热点,也是各护肤品企业加强研发的重点领域。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护肤品行业投资前景研究报告》wk.askci.com/details/b09786a4e9ee4707a9567b3a9ab6c2cb/,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